开坑一时爽,一直开坑一直爽!

[巍面] 半生缘 一

半生缘起。

一场多么美好的爱情美梦,所有人都会愿意沉醉其中,永生不醒。

“我亲爱的,哥哥......”

 

【1】

 

哥哥死了。

 

【2】

 

这里永远都是暗无天日的。

夜像墨一样浓稠,黑暗厚重到仿佛会流动。

烛火的微光跳动着,映射在他的脸上,把他的眼睛照射成红色的。

疯狂的红色。

 

“我的哥哥,只能由我来亲手杀死。”

 

就像他曾经说过的一样。

冰柱刺入哥哥的心口,红色的血花飞溅而出。

像是被烫了一下,夜尊瑟缩着远离。

 

他的哥哥死了。

 

说不上是快意更多,还是后悔更多。

就像他从来弄不清楚,对哥哥到底是爱更多还是恨更多。

夜尊是有些茫然无措的。

就像心里被剜去一块。

不疼,就是空落落的。

 

夜尊拧着眉,歪头看着地上哥哥的尸体。

他的哥哥,这么简单就死了。不像鬼王,倒像个被他视作蝼蚁的凡人。

太假了。

 

看着看着,夜尊突然露出一个佯装的快意的笑。

笑的眉眼弯弯,遮住眼中的泪。

没错,这就是他想要的。

 

没错。

 

【3】

 

夜尊的心中,重要的只有哥哥。

这一点从未变过。

 

在夜尊幼年的记忆中,他的世界里只有哥哥。

那时夜尊身体很差,生病如同家常便饭。

生活的重担压在哥哥身上,哥哥每天很早便要出门寻找生活所需的各种资源。

在病的不是那么重的时候,夜尊也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打扫干净屋子,做好饭,然后就坐在家门的门槛上,等着哥哥回来。

那是夜尊对于“家”这个字,仅有的印象。

 

一个孩子想要负担起两个孩子的生活,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实在活不下去了,他们就决定出去闯荡一下。

 

然后,一切支离破碎。

 

陨石撞击,资源变少了,人心变坏了。

哥哥也变了,变得虚伪了。

口口声声说着“我一步也不会离开你的”,却抛下他走了。

 

他是个累赘。

所以,他的哥哥抛弃了他。

 

【4】

 

可明明,

战场上哥哥那些受伤的部下也是累赘。

为什么哥哥却没有抛弃他们?

为什么呢?

 

无趣。

实在是太无趣了。

 

【5】

 

异能觉醒的那刻,夜尊是开心的。

 

——全家死光,被亲哥哥抛弃的废物!

 

他不是废物了。

是不是哥哥,就再也不会抛弃他了?

 

【6】

 

“你竟然是,反抗团的首领?”

时隔多年,这竟然是他等来的哥哥的第一句话。

 

他最烦这样了,夜尊撇嘴。

明明是哥哥把他丢给了贼酋的。

多年前贼酋那句“你哥走之前特意交代我,以后就让你代替他。”夜尊可是记忆犹新啊。

而在他代替哥哥受了这么多苦的现在,哥哥居然问他,为何成为反抗团的首领。

 

难道他夜尊就活该懦弱无能,活该受人欺压吗!

 

“对不起弟弟,我还以为你已经死了。”

凭什么!凭什么!

凭什么他的哥哥抛弃了他,还轻易的认定了他的生死。

 

“怎么会?”他刻意忽视了因为与哥哥重逢而漫上心头的喜悦,毫不留情的下手打伤哥哥:“该死的人是你。”

 

————————————————————

我仔细的看了下35级,面面跟哥哥重逢那段。

一开始在微微取下面具,叫了一声弟弟的时候。

面面微微皱眉,眼睛红红的鼻子也红红的,表情有些淡淡的委屈。就像那种小孩子摔倒了的时候会露出的表情。

我相信那个时候面面的情感是真实的,是跟后来表现给巍巍看的那种流于表面的浮夸完全不同的真实。

我甚至有一种只要他哥哥问一句“你过的还好吗?”他就会嚎啕大哭出来的感觉。就像委屈的小孩子被亲人紧张的时候,会有的那种完全没有风度的发泄性哭泣。

 

但是就像大家知道的,巍巍,我们的黑袍大人,抬手就是一句“你竟然是,反抗团的首领?”再紧接一句“我还以为你已经死了。”

太扎心了。

 

带不动带不动(手动再见)。

评论(7)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夙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