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坑一时爽,一直开坑一直爽!

[巍面] 半生缘 三

#第三人称,双视角穿插

#巍巍=白璧璧,无记忆转世

#伪双璧,真巍面

——————————————

来生缘尽。

我很好奇,你的梦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我亲爱的,哥哥。

 

【1】

 

南浦春来绿一川,石桥朱塔两依然。

徽派建筑依水而立,小舟穿过桥洞,荡起的水波撩动垂枝的杨柳。

 

出身姑苏的人,天生就带着江南的诗意。

更何况是连城璧这般人物。

即使是穷凶极恶以命相搏的打斗,在他身上也只能看见文雅和清华。

白璧无瑕,本是如此。

 

【2】

 

夜尊是被一阵嘈杂声吵醒的。

脑中最后的画面停留在他站在沈巍的尸体边,看着世界如同被打碎的镜子一样,支离破碎。

 

夜尊环顾四周。

眼前的风景,像极了万年前,郁郁葱葱,人迹罕至。

他伸出手,黑色的能量如流水般,乖巧的在他的指尖滑动。

瞥见自己身上一身黑衣,夜尊厌恶的皱眉。抬起缠着黑能量的手,向衣服挥去,中途不知道是想起什么停下手。

穿着最终也还是没有变为白色的衣物,夜尊起身,向嘈杂声处走去。

 

【3】

 

连城璧的剑,是君子剑。

连城璧的剑法,也是君子的剑法。

旋身,挥剑,披风和发尾带出的弧度都透露着一股世家公子的优雅。

连城璧的一招一式都如同他这人一般。

像是暖月春风,柔软温和。

可数十个带围攻连城璧的面具人却丝毫不敢轻敌。

这般温润如玉的剑法不似雷霆狂风,咄咄逼人。却如同和风细雨,在人还未意识到威胁时,取走性命。

 

无垢山庄,无暇公子。

纵使皎皎明月莹白温润,却还是一样高不可攀。

他的翩翩风采,君子仪度,从来都不代表着软弱可欺。

 

【4】

 

等夜尊眼前出现连城璧的身影时,围攻连城璧的人已经倒下了一大半,唯剩寥寥几人独木难支。

夜尊沉下脸色。

任谁看见一个和才被自己杀死的哥哥面貌相同的人出现,心情都不会太好。

夜尊阴恻恻的想着,这几个面具人明显不中用的很,一会他们要是全军覆没了,自己干脆做次好人,帮他们一把好了。

他绝对不会是因为,居然有除了自己以外的人和哥哥长相一样这种事,才准备痛下杀手的。

 

这时异变突生,剩下的一个面具人在连城璧的剑刺入身体之时,死死抓住剑身,让连城璧难以拔剑,周围其他面具人抓住这个难得的时机,挥剑在连城璧的身上留下一道道血口。

在大脑反应过来之前,夜尊已欺身上前,挥手重创剩下的面具人。夜尊接住倒下的连城璧,朝着面具人从牙缝里挤出一句:“滚。”

夜尊心里想着,既然是自己的猎物,那怎么也不能让别人抢先杀死了。


绝对是因为这个自己才救他的!

 

【5】

 

连城璧倒在夜尊怀里的时候,眼前已经有些模糊了。

那些面具人的剑上涂了毒,连城璧意识不清的看着眼前那张与自己十分相似的脸。

黑衣,灰发,衬着那张脸,有种异样的邪肆。唇角微勾,眼角微勾,眼中还有来不及消散的震怒与后怕。

明明是一样的脸,面前这个人却要好看很多,连城璧想着,只觉得心跳似乎不受控制起来。

他拽着那人的衣襟,急切的想说些什么留下那人。

中毒后的脑中一片混沌,连城璧也说不清为什么,鬼使神差的冒出一句话,便晕了过去。

鬼使神差的一句,

——“你是我哥哥吗?”

 

——————————————

连城璧:明明是一样的脸,面前这个人却要好看很多。

璧璧啊,听我一句劝,你洗个脸,也会和面面一样好看的。

 

优酷真是厉害了。

之前我发散了一个双鬼王到死也没解开误会的脑洞,结果后知后觉的发现优酷真的把一起回家那段给砍了?!

我真是一张黑人问号脸。

 

这两天姨妈来了,痛经。

本来说休息休息再写的,实在是被优酷气的复活了。

这章写的没有特别满意,毕竟白璧是我白月光,只要是白璧视角,写着写着就变成无脑吹现场了。((ノへ ̄、)捂脸)

先放上来,可能后面会修一下。

 

我一直觉得,白璧璧和巍巍是非常相似的。

深情,渴望自由,担子重,心思多。

 

就以白璧璧的深情和无条件宠妻来看,谁不想被白璧璧一见钟情呢?

白璧璧曾经这样说过:

“我知道,你一年九次从家中逃跑,你独自一人闯荡江湖,你拿着一把割鹿刀去天宗救人,当你面对逍遥侯的时候也毫无惧色,这所有的一切,让我越来越被你吸引。”

我之前看到有人说,白璧璧会喜欢沈璧君是因为沈璧君对于自由的追求。沈璧君所做的是他想做却不敢做的。

以面面做事只看心情,不计后果,再加上英雄救美,基本瞬间搞定白璧璧没的跑了。

更何况,就算是比美,谁能比的过我们惊艳出场C位出道的面面?!(好的好的,我撤回)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我就是随便找个理由让巍巍宠面面。

原本的大纲全砍,都这样了还写什么虐!

我不管,我现在就是要巍面谈恋爱,就是要巍巍追面面!(虽然现在是白璧,但是信我,我会圆回来的!)

 

不过有个问题就是,我现在的tag是不是应该打璧面而不是双璧了?(十分茫然)


最后,我们面面穿黑衣服也好看呀~



评论(11)
热度(52)

© 夙五 | Powered by LOFTER